美强惨/虐攻

【伺夜】九号公馆

亓酒仍旧记得,自己上辈子在封欢手底下打工的日子。


阴鬼司司主在江湖里出了名的疯,还未成名的时候,就曾向众多武林豪杰发起挑战,不仅迅速攀上名人榜,还成功登上江湖绝杀榜单,做了司主以后不是养精蓄锐,第一件事就是上门挑战当时江湖里的第一大派,那时候的阴鬼司还是个不成气候的小门派,看架势简直是鸡蛋撞石头。


但封欢偏偏就带他们撞赢了,司主自己头破血流,用药水吊了一个多月,每次醒来都问今天什么日子了,仿佛有什么事情要急着去做一样。


亓酒那时候像找到人生导师一样地仰望着他,对自家司主的手段佩服得五体投地,不过因为此前在系统里从未遇到过现实的人,亓酒也以为他只是系统设定的一个做事不要命的角色,而她的任务,便是帮这个不要命的角色复仇。


她看着他稳坐司主之位,看着他深入虎穴。


亓酒没能看到他复仇成功的那天,给这种疯子打工,一不留神丢掉性命是常有的事。


刚来到这个世界,亓酒就经历了一次异化事件,人类日子还没过上几分钟,就成了一名光荣的异化者成员,被迫尽快熟悉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。

后来第一次在幻境里,看到封欢那种不要命的架势,亓酒的熟悉感油然而生。


再后来,看到程迟敢独自上前与异种对抗,嘴里经常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,亓酒无数次试探和观察,终于验证自己的猜测。


原来这个世界,真的不只她一个人。


亓酒说:“我怀疑闻长夜也是现实中的人。”


封欢很快已经适应了亓酒这种不给前后文、直接给出惊人结论的语言风格,他稍加思索,努力跟上她的思路:“那莫非……闻长夜去了下一个世界?”


那我现在也死一死,是不是还能在下个世界赶上他。


封欢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。


他连忙提醒自己,当务之急是尽快完成任务,离开这个没完没了的系统,而不是找什么闻长夜。


只不过,一想到这个世界再没有那个冰块脸,总让他心里堵着什么似的。


没想到亓酒的反应竟是摇头:“他还活着。”


封欢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无奈笑道:“小酒,能不能把你的思考过程概括着讲讲。”


亓酒一怔,连忙拿出曾经做打工人的自觉:“抱歉,做异化者久了,有点受这具躯壳的影响。”


“本来,我也以为队长必死无疑,毕竟是当着所有人的面被抽干异能,但丁局长的反应很奇怪。丁弈那人看着凶,但谁都看得出他对闻长夜有多重视。”


封欢突然插嘴问:“怎么个重视法?”


“你激动什么?”亓酒歪头问。


封欢一愣,眨了眨眼睛:“我……我激动了吗?呃…我只是好奇丁弈那么个座山雕,你怎么看出他心思的。”封欢对他称呼自己“小孩儿”的事情耿耿于怀。


亓酒稍加思索:“队长是一年前被送到第三区异化管理局的医院的,听说当时浑身都是伤,而且不像异化者可以很快愈合,可那段时间根本没有发生任何异种事件,谁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变成异化者的。可能丁局发现了队长什么特别之处,遣退了所有医护人员,自己一个人照顾了闻长夜一个多月,后来闻长夜醒后没多久,丁弈就派他去主导解决了一次异种事件,任务出色完成,当场提拔为队长。”


封欢问道:“第三区特遣队队长……在你们这儿算个什么级别,厉害吗?”


“当然厉害了!”亓酒的表情让封欢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。


看封欢对这个世界如此不了解,亓酒觉得自己责任重大:“首先,联合会是处理全球异种事件、收容管理异种、保障人类生命安全的正经官方组织。


联合会又分中央和地方,中央联合会只有一个,内部都是联合会的核心成员,比如我们异化者的总指挥官,就属于核心委员,中央联合会所做的决定我们无权知晓,都是核心机密;


中央往下又分了五个特区,每个特区都有自己的地方联合会,我们属于第三特区,像丁弈局长管理的异化处理局的主要任务是收管异种,而特遣队则是所有异化者所在的组织,负责出动解决异种事件。


特遣队队长就是我们这些异化者的头儿,全球记录在案的有九万八千名异化者,我国有三万两千名,分属到第三特区的有八千五百人,这些全归特遣队队长管,他上接地方联合会,往下负责调遣异化者,地位重要着呢,只不过他自己肯定管不过来,就又有我们这些小兵帮忙管理。只不过最近因为你的出现……可能是因为你吧,队长才把自己调到山水中学,亲自监督你的日常生活。”


“啊……”封欢大概明白了这个地方联合会和处理局的结构,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,小声嘟囔道,“那好像也没多厉害。”


亓酒又一歪头:“你说什么?”


封欢刚想蒙混过去,亓酒突然想到什么,问道,“司主,你怎么加入银刀党了,这个帮派在我们异化者里口碑可不怎么好,在人类口中更是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不务正业的嘛。但银刀党能实现我接触异化者、保卫人类安全的远大目标。”


“我不信,你想保卫人类?”


“银刀党给钱多,我就不用担心日常开销了。”


“我不信,联合会给的应该更多吧。”


“……银刀党给配枪。”


亓酒瞥向他身后的红色羽毛球拍,想到司主上辈子睡觉都不离手的“无妄剑”,觉得合理。


“等我混到夏季俞那个位子,就能感受感受拿枪是怎么滋味了……说回闻长夜,你是怎么得出他还没死的结论?”


“丁局长那么重视的人,联合会这么果断地处理掉,他竟然能忍气吞声没反应,这件事本来就很可疑,而且……”亓酒突然压低了声音,封欢只得凑上前。


“而且,我让叶云帮我查了闻长夜的卷宗,发现他的过往经历竟然一片空白,只有一年前异种事件受伤入院的记录,再往前,查不到他的任何人类信息——每个人在拥有自己的异化者编号前,都会保有人类信息。”


封欢问:“卷宗空白说明什么?”


“要么,他的人类信息无法追溯——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没有异化者是能像机器人一样用零件造出来的;要么,是有人帮助他,封锁了这段信息。能做到这件事的人,必须拥有一级权限。”


“丁弈?”


“不确定,但如果是的话,那或许,队长的死也在他们的计划里。”


“所以……”


“所以,我叛逃联合会,逃过了记忆清洗,一边躲避他们的追捕,一边寻找队长的下落。”


“叛逃?!”封欢在银刀党混了这么久,自然知道叛逃联合会是多么严重的行为,他吞了吞咽喉,“小酒,难怪我上辈子喜欢用你。”


“过奖过奖。”亓酒一瞬也回忆起当初在封欢手底下拼命的日子,内心感慨万千,“当初跟着你过惯了东躲西藏的日子,现在冷不丁又要开始逃,还有点不习惯。不过好在,最近军团的人开始联系上我。”


听到军团二字,封欢正色起来:“你答应了?”


“没有,在查清楚队长的去向之前,我不想再加入任何组织,但我找到负责联系的军团人,偷偷跟了他们几天……你猜我发现什么?”


封欢紧张地凑上前。


“我看到……一个很像闻长夜的人。”亓酒刚说完就泄了气,“但我不确定是不是他,那地方太——”

封欢打断她:“在哪?”


亓酒递上一张纸条:“这个地址,明天晚上十点,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出现。”


“你……你别报太大希望,那地方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,如果那人真是队长,只能说明他现在……可能处境不太好。”


封欢看着纸上写的地址,眸色越陷越深。


九号公馆,三层。


那是江成市出了名的风月场所。



*

*

*


“哎,程迟,你去哪儿!”


封欢没来得及回应夏晴对他的呼唤,一打下课铃,就急匆匆跑到洗手间一番打扮,赤巨资打车前往远在十几公里外的九号公馆。


九号公馆很大,属于中高消费的娱乐场所,按摩、电影、麻将、自助餐、蒸桑拿……各种设施一应俱全,不过在银刀党的人就会知道,这里看起来光鲜亮丽做正经生意,事实上也是不少地下活动分场所,也因此,封欢特地准备了身价值不菲的行头。


半年坚持不懈的体能训练,让他身体明显结实不少,此时穿着有模有样的黑西装,衬衫纽扣解开两颗,很有败家富二代的浪荡气。


九号公馆共有五层,分不同的娱乐场所,封欢直奔三层,由人引荐着,走入霓虹闪烁的酒吧。


“程哥!”

封欢一早让夏季俞安排下人手,不知道夏季俞怎么介绍的他,一走进酒吧,那些人就站在包厢门口兴致勃勃冲他招手。


那……


闻长夜应该也能很快认出他吧?


封欢抖抖肩膀,换上纨绔子弟的气质,退了包厢,换到个宽敞且引人注目的卡座。


六个人自觉给他让出中间的位置,点了两瓶封欢没听过的高档酒,开始冲着舞池中央的美女吹口哨。


封欢一边应付着这嘈杂的环境,一边心不在焉往四处看。


闪烁的灯光和刺耳的音乐点缀着令人纸醉金迷的舞台,穿着暴lu的DJ在舞池中央扭动腰肢,酒保穿梭在人群中递送酒水,偶尔会被客人揩油,这里的酒保有男有女,对这些事情习以为常,有时也会调笑着回应几句。


这些酒保姿色都不错,封欢看得有些脸盲,没有在这其中看到熟悉的身影,不自觉松了口气,心情却又更沉重起来。


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希不希望在这儿看到他。


“程哥,来一根?”旁边人大声吆喝着,递上一条。


封欢顺手接过来,让旁边人点上火,叼在嘴里没往里吸。


他并不是很抽的惯这种东西,练了几次总会被呛着,不过为了跟周围人打成一片,有些表面工夫总要做一做。


“程哥,来找人啊?看你一直往四处看。”


封欢笑着问:“夏季俞怎么跟你们说的?”


灯光映在封欢笔挺的五官,封欢夹着烟托起腮,烟雾扫得他眼神有种惑人的凌厉,却被他弯起的眉眼化解。


那人愣了下神,猛眨一下眼睛:“哎哟程哥,你别这么看着我,我再直也遭不住你这样啊!”


封欢随意挥了挥烟雾,笑说:“别闹我。”


“夏老大就说你想来这儿放松放松呗,怎么着,程哥还带任务来的啊?”


几个人再次哄笑起来,舞池中有几人也一直在往封欢这边瞧。


那几个人不自觉正起姿态,哄闹着敬了封欢一杯:“咱们银刀党有你可真长脸!”


封欢抬手回敬 ,随意抿了口酒在唇间,他一直带着笑与众人说谈,这笑意却始终未达眼底。


转眼半个小时过去,封欢心里越来越烦躁,正想起身四处走一走,目光突然被舞池二层的小高台吸引住目光。


似乎是有酒保不小心在客人身上洒了酒,正闹出一阵骚乱,周围围了两三个人,吵嚷着要酒保道歉。


他身子笔挺地站在几人中间一言不发,领口和袖口似乎被泼了酒,远远得能看到这两处有些红色酒渍。


五官线条清晰如刻,在酒吧灯光闪烁下打出无可挑剔的侧影,灯光再凌乱也抵不过他身上那股冷冽气,站在人群中分为夺人,禁不住将所有看到他的人目光都吸引过去。


但那人自己对周围的目光毫不关心,抬手抹去脸颊滴落的酒水,手拿开后,分明是封欢再熟悉不过的侧脸。


封欢的呼吸几乎在此刻骤停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震惊!高岭之花失踪半年,竟被发现在酒吧打工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九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