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强惨/虐攻

【有鬼道|卷二】63 与生俱来

  原来有人做饭,真的可以要命。


  谢承欢掐着已被掏空的胃,空荡荡的下腹时不时传来一阵痉挛,这一晚上的上吐下泻着实要了他半条命去。


  但他还是很快看到不远处站着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
  谢承欢随即僵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他并没有做好此时就见这个人的准备,但知道对方已经看到了自己,他躲不掉,也没处去。


  赤裸的双足慢慢走到面前,明明每一步都走得缓慢,却连地上的草都没压弯多少。玉生烟爱干净,一般不会赤足来到后院,如果非要过来,也一定先会嫌弃的套一双鞋子,这一次出现,显然也不在她的计划之中。


  谢承欢将撑墙的手挪开:“师父。”


  玉生烟打量了他一番:“胃疾又犯了?”


  “还好。”


  她一言不发地觑眼瞧着,谢承欢来回进出了多少躺,她可是一直数着的。


  她就不该管他,整天就知道往外跑,把自己身体糟蹋的越来越差。


  “这几日,做什么去了?”


  谢承欢如实答道:“十三宗的宗主继任。”


  玉生烟等了他一会儿,看他并没有要再说话的意思,眉目染上几分愠色:“你可真是了不得,连借口都懒得给我找。”


  谢承欢没得话可说。


  其实他多多少少已经知道玉生烟阻拦的缘由,十年前的事错综复杂,而且最终矛头都指向他,现在江湖还并不知道十年前的男孩就是现今极乐楼的教主,一旦这层身份暴露,指不定会招来什么魑魅魍魉。


  只要他一直在查这件事,一直在跟司绾有牵扯,这层身份的暴露只会是时间问题。


  不过,十三宗究竟为何对他如此紧追不放,玉生烟知道实情吗?


  “师父。”甫一开口,肩头骤然被人摁了一把,之前的伤还未愈合,后背撞在墙上,他吃痛皱了皱眉,接着就看到玉生烟贴近的五官,隐在一片暗影之下。


  “我是不是说过,你再去见司绾,我就打断你的腿。”


  谢承欢撑在身后的手指下意识一蜷。


      别人说这句话也许是威胁,但他知道,玉生烟一定能够说到做到。



  她跟他幼时遇到的那些人不一样,他们有的出于贪婪,有的恐吓居多,所以对他加诸在身的刑罚再重,他也知道他们想要什么,而只要一个人有欲望,便很容易被击败。



      但玉生烟不同,她的疯狂与暴虐与生俱来,几乎生刻在她的骨子里,谢承欢从来都拿不准她的脾性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触到她的逆鳞,那个时候,玉生烟不会考虑一个人是否有极限。



      谢承欢对此知道的太清楚了。


  他的肩膀还在被她按着,力度丝毫未减。

      “回答我。”


  “说过。”


  玉生烟扬了扬眉:“那你觉得,我该怎么罚你?”


  她看到他喉结细微滚了滚,仍是没有答话。


  “承欢,当年师父是不是便跟你约好了。我帮你隐瞒身份,供你吃穿,助你查真相,你给我守好极乐楼,”她挑起他的下巴,“现在呢,你做到了多少?”


  玉生烟很喜欢对他做这个动作,两指做钳,他的下颌被迫抬起,那张因被折腾了一晚而失血的脸被迫扬起来,这个动作不仅使得他必须正视她,还意味着掌控与占有,意味着她站在一个更加强势的位置,让这个不听话的兔崽子知道自己究竟在跟谁说话。


  尤其他并不喜欢别人触碰,于是每次下意识躲闪的动作都会被他自己遏制下去,眉目因此皱的紧,但并不反抗,更宣示着玉生烟所占据的主动权。


  没有人可以忤逆她的意愿。


  但这次,谢承欢竟将下颌从她的手里抽出来。


  指尖凉风一浸,她听谢承欢说:“那师父你呢?对这承诺又兑现了多少。”他侧着脸,脸颊两侧因为她刚才捏的用力,还有些微红印,“明明知道很多,却什么都不告诉我。”


  玉生烟有片刻愣神。


  他在,质问她?



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玉生烟罚过他多少次,谢承欢从来不会有半句反驳,此刻因为一个女人竟敢跟她如此说话。


  看来那个司绾终将是个祸害。


  她看来妖艳的脸像是被某种异样的情绪划破了,眼中泛起不正常的红:“教主才做了三年,胆子果真越来越大了。”按着肩头的手放开,谢承欢得以微微蜷了身子,她居高临下看着他,“不怕我把你赶出去?”


  谢承欢的胃看起来着实不舒服,玉生烟能看到他清瘦的腰身随着胃囊阵阵收缩而小幅度的颤抖,他将掌捏成拳,正狠狠抵在下面,又并不想在她面前做的太明显。


  可他说出的话,却将玉生烟刚刚泛起的一点心思顷刻浇透:“赶承欢出去,谁替你守着这个地方,没了极乐楼,师父又能去哪儿?”


  溟川谷的冬日里,夜间的风凉得彻骨。


  风一吹,就将玉生烟的眼眶也给吹出几根血丝来。


  谢承欢预想的巴掌没有落过来,他在意识恍惚中看到玉生烟火红的袖袍翻飞远去,在他耳边留的那句话,让他立在原地良久,身上无端起了冷汗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么想知道答案,明晚来见我,师父什么都告诉你。”





/

告诉是不可能好好告诉的


提前鞠躬了,未来几章都会很虐🙇‍♀️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九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