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强惨/虐攻

【伺夜】解剑池

“???”夏晴眼睛一瞪,忙捂住程迟的嘴。


但十秒后,她和程迟就被连人带拍子,赶出了教室。


然后没过一分钟,又有个人被从教室里扔出来。


连带着被扔出来的还有一本书,看名字是陆小什么传奇。


那人捡起书拍拍上面的土,捧在手里,站到程迟旁边。


笑眯眯的看着他们方向。


不是在看夏晴,是在看程迟。


“大佬,牛啊!杨扒皮的话你都敢顶。”


夏晴原本还在好奇他手里拿的书,闻言惊讶问:“他是杨扒皮?”


来之前她做过些功课,这位杨扒皮是级部主任亲闺女的未婚夫,可能因为在家过得不顺心,在学校出了名的臭脾气。


没想到是他们数学老师。


那人拿肩膀顶顶程迟:“兄弟,你刚才,帅呆我!”


程迟保持着罚站的姿势,礼貌点点头。


程迟很少对人不热情,夏晴认识的程迟,见了人总会热情地打招呼,尽量表现出自己的善意。


现在对这位爱看书的小帅哥,态度倒是有些冷淡。


不过也不怪程迟,这小帅哥满身痞气,看着就不像好人。


之前夏晴感慨过三班颜值的峰值高,这位帅哥也算其中一个,上午在班里做自我介绍的时候,夏晴看到不少人冲他使眼色,看起来是个在班里能说得上话的。


不过现在,这小帅哥心思全在程迟身上。


“你刚才,就跟这本书里那个西门吹雪似的。”


夏晴皱着眉,越来越觉得荒谬。


这都什么跟什么?


小帅哥还没说够,开始拿着自己的书,有模有样比划。


“当时,西门吹雪上了武当山,被人拦在解剑池,要求卸下佩剑。


江湖一众武林豪杰啊,谁去了武当都得卸自己兵器再进,独独西门吹雪,当时站解剑池那儿一动不动。”


夏晴不怎么看武侠小说,但好像也听过这一段。


她脑海隐隐勾勒出一个佩剑侠士,剑客白衣如雪,面对围众之敌,冷看着众人许久,声冷如坚冰:“你敢解我的剑。”


众人执意要剑客卸剑,后者凝立在寒风里,一手渐渐握上剑柄。


尔后,血流成河。


小帅哥讲完这段故事,意犹未尽拍拍自己手里的书:“武侠世界里,得道的侠者视兵器作生命的一部分。”


“就像你,对待你的羽毛球拍子。”小帅哥对程迟表示认可。


夏晴觉得这人有病。


但仔细想想,刚刚程迟的样子,确实跟不肯卸剑的剑客有些像。


他当时微微歪着头,样子有点邪,把一个班的同学都唬得怔了一阵。


这就是武侠小说里所说的杀气?


夏晴摇摇头,觉得自己疯了。


小帅哥把抄口袋里那只手拿出来,伸到他二人面前:“我叫江平野,交个朋友?”


夏晴礼节性地跟他握了一下,程迟却没反应。


江平野手还伸着:“怎么,看不上我?”


程迟笑了笑,把小帅哥的手推回去:“阁下要是我朋友,一会儿我的父亲会连你一块打。”


江平野没听懂:“啊?”


夏晴转过头去看程迟,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“这手,明日再跟你握,一会儿不管出什么事。”程迟看向夏晴,眼睛一眨,那种泛着邪气的笑就又出现在他脸上,“二位都不必帮我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九乌 | Powered by LOFTER